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事业单位监管质效
发布日期:2024-03-15 16:14:0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履职,促进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启东市委编办立足职能职责,服务监管双向发力,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水平。

“掌上办理”打好靠前服务“灵活战”。打造“信息填报、资料上传、提交审核”全流程“一站式”掌上登记服务体系。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登记赋码专栏”,业务指南模块,根据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及证书补领不同业务,分别制作“全流程”操作指南,并全面梳理汇总“常见问题答疑”,让办理人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做就到位”;资料下载模块,将单位申报所涉及的材料以“示例+模板”形式展现,通过标注适用范围,方便办理人员“各取所需”,模块设置实现了登记事项、登记流程、登记材料的“全覆盖”。为让办理人员体验“掌上登记”带来的便捷、高效,专题制作视频演示教程,以最为直观的方式 “手把手”指导,从细节处提高登记管理机关办事效率,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平台提优”打好流程再造“升级战”。高效有序推进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补领等登记服务。立足“一次办好、服务更好”理念,制定“颗粒化”清单,一次性告知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对能够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核实情况的,不再要求事业单位提交纸质材料;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存在个别材料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实行“容缺受理”。同时,坚持咨询始终在线、人员始终在岗、业务办理始终不断,提供“点对点”服务,对网上操作困难的单位,主动提供QQ远程协助,提高服务效率,传递服务温度。

“系统集成”打好高效精准“突破战”。依托事业单位联席会议制度,打通“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系统”“信用启东”等多部门平台数据壁垒,实现互联互通、结果共享。与事业单位日常监管挂钩,强化“双随机”抽查和事业单位异常名录管理、信用等级评价等监管举措的“无缝衔接”,打造结果互享共用的监管“闭环”;与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挂钩,将抽查信息推送相关业务科室,整改期间原则上暂停编制使用计划批复、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等,助力事业单位整改“提档加速”;与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挂钩,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将抽查对象自查自纠的“准度”、协同配合的“力度”和整改落实的“速度”作为评分依据,有效发挥正向激励和督导调度作用,促进事业单位依法履职、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