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皋市委编办:“四结合”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3 15:36:5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如皋市委编办积极部署、拓展工作思路,以“四结合”切实提升年度报告工作质效。

一是结合省登记系统,夯实年度报告工作基础。依托省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以该办所属事业单位账号提前开展年度报告模拟操作测试,对年度报告操作流程、填报过程中的易错点和难点等进行细致研究,以便对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指导帮助。同时,认真做好系统基础数据核对工作,对系统信息及数据严格把关,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全面、准确。

二是结合规范化,增强年度报告工作导向性。对印发的年度报告报送通知进行进一步优化,设计专门的填写说明和操作步骤,并结合行业类别、单位规模等因素,分主管单位、分时间段精心部署安排。审核过程中,坚持突出重点、严把标准,对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资料要件以及净资产损益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进行逐项比照、重点核查,确保年度报告信息精准、资料完善、内容翔实。

三是结合变更注销登记,为年度报告工作精准把脉。充分利用年度报告的丰富信息资源,强化日常登记管理事项审核,重点关注证书登载事项有无变化,督促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工作开展前完成应变更事项,尤其是上年度末净资产和开办资金相比上下浮动超过20%的,严格要求其先变更开办资金。针对已发文撤销的事业单位,及时督促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办理注销登记,确保年度报告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四是结合信用等级评价,为年度报告工作汇聚动能。充分发挥省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整合优势,指导事业单位将年度报告基本信息和附件材料同步填报,在内容上互相印证,提高填报工作的准确性。同时,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情况纳入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的指标要素,以此激发事业单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为年度报告工作再添续航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