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四个一”推进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31 17:00:2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如东县编办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规划纲要》要求,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促进和引导事业单位更好地履行公益服务职能,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经验做法得到市县有关单位认可,专题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形成可复制经验。

一项信用等级评价协调机制。成立了如东县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联席办公室,由机构编制、信用管理、纪委、法院、公安、财政、人社、审计、税务、市场监管、物价、人民银行等12个部门组成,并明确了机构编制、信用管理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有效强化了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协调力度,为评价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一套信用等级评价指标体系。根据省市评价体系,结合如东县实际,完善为4大类18个评价指标。对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教育、卫生、文化等部门在“公益任务完成”指标中,细化了二级评价指标,进一步增强评价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一个信用等级评价基础平台。将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部分重要内容,纳入《如东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开发运行事业单位信用等级网络评价系统,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建设,在如东信用网开辟专栏,建立信用信息平台,集登记、监管、服务于一体,接受社会监督。建立事业单位信用记录制度和信用信息公开制度,健全事业单位信用档案,以形成对事业单位的监管合力。

一套信用等级评价基本流程。将如东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登记的,符合参评要求的事业单位法人全部纳入信用等级网络评价系统,以信用信息为依据,对其开展业务活动和社会服务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度等进行综合评价。事业单位在规定期限内,通过网络评价系统开展自评;监管部门、主管部门根据各自职责,依据评价标准分别对事业单位相关信用指标量化评分。在此基础上,还设置了社会监督模块,通过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第三方机构开展满意度和公信度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和掌握事业单位运行状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