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多措并举促进教育卫生系统规范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3-02-15 14:54:4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启东市委编办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以精准测算为依托,以统计分析为侧重,全面深化学校医院机构编制管理,助力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调研摸底趁“早”。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加强与组织部门的协作配合,将教育卫生系统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相挂钩。印发《关于做好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定”等事项执行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以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为目标,详细了解医院运营管理情况,深入掌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索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的方式方法;以心理健康教育挂钩服务为契机,赴鹤城中学等学校了解在编在岗人员情况和单位用编需求,鼓励充分挖掘内部潜力,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二是数据测算求“准”。严格执行医院、中小学校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机构编制标准,加强与教育、卫生部门的沟通协作,获取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统计数据和公立医院床位数、病床使用率、门急诊量、公共卫生服务量等基础数据信息,并根据现有的机构编制标准,扎实开展编制测算工作,将测算数据与实名制系统双向比对,全面摸清家底,达到“台账清”“底数明”“需求精”,以详实的数据保障为动态调整奠定基础。

三是统计分析抓“实”。结合目前所需与未来发展前景,做好长远规划,综合考虑人员结构的梯队建设和三孩政策、新课标改革、疫情防控、健康中国等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统筹编制的倾斜和侧重,进行基础性前瞻性宏观性“设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可能出现的供需矛盾提前筹谋解决措施,合理规划、留有余量、寻求支援,争取最大限度谋实效、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