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通州区编办“三个强化”推进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24 11:31:0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事业单位诚实守信地开展业务活动、高效地提供公益服务,通州区编办通过“三个强化”推进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不断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方式,不断完善事业单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

一是强化联合监管。成立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联席办公室,共有编办、监察委、法院、审计、税务等11家监管部门共同参与信用评定。明确各监管部门的职责分工和评价指标,按照各自分工对全区事业单位进行测评打分,形成的信用信息由监管部门联合使用。通过部门联动、协同监管、联合惩戒,形成了各监管部门对全区事业单位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提升。

二是强化等级区分。通州区事业单位信用评价工作遵循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按照自查自评、分类评分、初定等级、反馈征询、结果公示的程序进行,共分为A、B、C、D四个等级,对不同等级的事业单位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在今年的信用测评中,充分体现评价结果的差异化和区分度,真正发挥信用等级评价的作用,参加测评的316家事业单位中共有312家被评为A级,4家被评为B级。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将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推送至各监管部门、各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作为监管部门实施监督检查、奖优罚劣的重要参考,各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推进今后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同时在通州区机构编制网站、通州区监管与服务云平台将评价结果面向社会公示,便于社会公众查询结果、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对于今年未取得A级的事业单位,由通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联合其主管部门,对其启动信用提醒和约谈机制,督促其抓好整改、停止失信行为。通过等级评定结果的运用,全面提升事业单位履职能力、不断推动事业单位监管方式创新。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