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以“三抓”促“三化” 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 2021-05-28 16:27:1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通州区委编办坚持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为总目标,围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水平。

一、抓审核,促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对各部门(单位)通过系统提交的各项登记业务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对网上信息填报不准确、证明材料不规范等问题,采取工作群+电话形式耐心反馈并指导其修改后重新提报。对受理、审核、核准三步审查通过后的部门(单位),网上一次性告知现场复核时所需携带的纸质材料,业务现场办结,现场发证,实现“一次办结”。

二、抓服务,促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优质化。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选取新组建、重新组建的单位,主动辅导,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相关业务进行详细指导;对系统多次登录不成功的单位,以及需要单位提供的文件涉及编制部门发文的,畅通绿色服务渠道,为单位解决系统操作难题及证明文件,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三、抓宣传,促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常态化。通过各级机构编制网、工作群等宣传途径,大力宣传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明确事业单位都应在取得《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后方可对外开展工作。明确《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上所刊载信息必须与实际相一致,及时准确地反映事业单位的有关变化,保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