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皋市委编办“三从严”“三把关”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2 10:22:3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如皋市委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坚持“三从严”“三把关”工作原则,持续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一、从严监管,把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关

为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在年初制定下发的《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通知》中,对年度报告报送的对象、时间、内容和要求做出明确安排和具体规定,确保年报工作有序开展。精准把握受理、审核和核准三个阶段,严格审查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副本和资产负债表,做到缺项不受理,申报材料未被主管部门审核盖章不受理,材料填写不规范不受理,保质保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实现年报率、合格率、公告率均为100%。

二、从严把控,把好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关

为有序有效推进每年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如皋市委编办通过工作交流群及时发布法人登记、变更、注销工作所需材料和要求,对通过上门、电话、QQ等方式咨询办理的单位耐心细致予以解释答复,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并按照时间进度采取“主动邀约”、“线上指导”、“线下办理”的方式,坚持做到“一次性办结”。在办理过程中,规范办事程序,严格审核把关,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统一、规范、准确、真实。

三、从严管理,把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关

为依法、规范、有序地整合档案资源建设,如皋市委编办为全市所有事业单位都建立了法人登记档案,单独立卷,建立健全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等长效机制,做到了材料齐全、内容完整、统一编号、规范存档、及时更新、查阅方便,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供了全面、真实、可靠的资料,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严格按照防火、防潮、防虫等要求,设置独立档案柜,专门存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有力推动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