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县委编办“四项举措”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8 10:08:1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立足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建设,创新“四项举措”,转变管理方式、优化登记流程、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服务效能。

一、编制登记事项办理指南,提升办事清晰度。分类编制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图文教程,梳理线上申请步骤、线下提交材料、证明材料模版、填写格式范本、联络邮寄渠道供服务对象参考。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多渠道推送《办事指南》,明确专人在工作群实时指导操作、解答咨询,明确专人接听事业单位来电咨询,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优化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办事流畅度。对能够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和编办可以核实情况的,不再要求事业单位法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或加盖公章;审核阶段重要材料缺失的,实行一次性告知,联络人签字或确认后,先为其办理登记业务,适时提醒补送材料。深化与邮政EMS战略合作,普遍落实登记材料、法人证书双向快递送服务,实现了事业单位办事“零跑动”。

三、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工作,提升办事便利度。依托南通市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云平台,推行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全程网上办理,推行年报内容“标准化”“清单化”“深度化”,全面掌握事业单位履职匹配度。依托监管服务云平台对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行为、财务信用信息、税务信用信息等开展信用等级评价,设置4大类别18子项指标,强化结果运用,依据评价结果实施分类监管。

四、加强信用评价结果运用,提升监管有效度。加强协调联动,定期发函纪委、组织、人社、财政、市监、公安等部门,征询事业单位法人运行情况,全方位了解事业单位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违纪违法信息等。将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结果予以公示,并纳入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评价指标范围,对社会评价不高、工作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严格控制增编、进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