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海门区委编办聚焦《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工作手册》再掀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3-03-15 09:08:4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南通市海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工作手册》(以下简称《工作手册》)这本册子很方便,学习内容丰富,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实际结合得紧密,有政策法规、工作制度、服务指南,对于我们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非常有帮助,切实提高了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依法履职水平及相关工作人员业务办理能力。”南通市海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施雅丹说道。

近期,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的工作效能,海门区委编办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法规要求,结合海门区工作实际情况,编印了《工作手册》,通过明确政策法规、厘清工作制度、细化服务指南,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基本程序、申报材料、填写准则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将学习《工作手册》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

目前,全区已有将近400家事业单位领取到《工作手册》,并根据各事业单位自身实际情况,陆续开展“集中+分散”“线上+线下”“领学+自学”等多样化学习方式,充分发掘相关工作人员的“内驱力”,确保学习《工作手册》“不缺课”“不漏学”。已完成学习的单位将学习心得和开展情况及时反馈至编办,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并形成书面材料,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保证《工作手册》的学习培训落实到位。全区各事业单位在学习《工作手册》后,对《工作手册》的内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解决了原先事业单位登记相关业务指导文件过于零散而无法系统学习使用的问题。

下阶段,海门区委编办将通过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座谈培训、开展知识竞答、制作“一图读懂服务指南”等形式,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高效性、规范性,为登记管理业务学习配优“营养餐”;同时加强顶层设计,结合“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管理网”最新发布的《事业单位登记实施规范》、新修订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不断完善和充实《工作手册》,优化业务指导与政策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