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出好“三招”着力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15 14:58:5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信用监管,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诚信履职,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和质量,启东市委编办严格落实登记管理机关职责任务,持续在基础登记、信用监督、部门协作等方面下功夫,助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精准登记管理,画好标准化“同心圆”。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规定,把牢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办理环节,规范受理、审查、核准、证书颁发各项流程,确保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信息科学精准、规范有效。落实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制度,及时向社会公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深化信用评价,绷紧全维度“监管弦”。用好“信用+监管”新模式,形成信用评价“常态化”工作机制,科学评定事业单位信用等级,并将评价等级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财政拨款倾斜等挂钩,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运行。在此框架下,探索信用评价向卫生、教育等专业领域延伸,通过构建更为专业的指标体系,创新更为全面的结果运用方式,开辟信用监管“新路径”。

三是聚焦互通联动,织密多部门“协同网”。充分发挥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将事业单位监管和市委巡察、领导班子考核、财务审计等重点工作结合,依托信息共享数据库,实现监管信息“实时更新、及时反馈”。引入事业单位运行管理信息归集研判机制,将纪检监察部门的违规违纪信息、公安部门的违法犯罪信息、信用部门的社会信用信息等纳入对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多重赋码”问题清理整改等具体管理举措,把事业单位监管从编办“一家之事”转变为各部门“群策群力”,提升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