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四到位”扎实推进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9 16:29:2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启东市委编办根据《江苏省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管理办法》精神,扎实推进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摸排清理及注销工作,切实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

一是抓牢精准摸排到位。借助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和登记管理档案,重点梳理近5年来机构整合、撤销等文件依据,厘清应注销单位的历史沿革,明确责任单位。摸排出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27家。

二是细化分类分批到位。将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分为四类: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中涉及的事业单位9家、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涉及的事业单位2家、党政机构改革中涉及的事业单位2家、其他机构整合撤并中涉及的事业单位14家。针对以上四种情况,采取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统筹安排注销进度。

三是推动协调沟通到位。积极沟通待注销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建立法人注销登记工作管理台账和登记工作经办人员联系台账,动态掌握工作进度。对于个别情况复杂暂无法注销的事业单位,会同相关部门以协调会、座谈的形式寻找症结,快速高效解决注销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顺利完成注销工作。

四是落实优化服务到位。及时向待注销单位提供注销资料范本,安排专人讲解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业务办理工作流程并答疑解惑。对符合条件的待注销单位,在牢牢把握“简易注销不是简单注销”原则的基础上,精简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极大提升服务质效。截至目前,已完成11家事业单位注销登记。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