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皋市“3+”联动登记管理 打造 “最多跑一次”升级版★
发布日期:2021-09-03 11:48:3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改进作风形象,如皋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3+”联动登记管理,打造“最多跑一次”升级版,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细化+优化”,精简流程“破难题”。为方便办证单位和信息查询的群众,如皋市详细梳理登记管理事项,为每个事项量身定制优化举措,大幅度精简优化设立、变更、补领、注销等登记事项办理流程,并将各项登记流程制作成图文并茂的手册,让各单位具体经办人员容易理解、快速上手。同时,通过建立与发文部门和劳动仲裁等单位的定期沟通机制,优化编办内部办文流程等来减少申报材料、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即办件占比数量,最大限度破解办证、信息查询程序繁杂的问题。

“公平+协作”,联动监管“通经络”。为强化登记后续监管,该市按照“宽进严管”原则,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事中事后延伸,依托检查人员随机、检查对象随机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创新执法监管方式,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动,会同纪检监察、司法、财政、人社、审计、税务、市场监管、人行、公安等部门,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检查机制,形成监管合力,让“最多跑一次”切实落地有序。

“数据+服务”,红色代办“减步数”。为尽可能减少登记办证和信息查询 的“步数”,该市全面打通“事前网上申请、事中在线办理、事后快递送达”的全流程服务链,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实现登记服务“零跑次”,目前该市网上办证率达100%。同时,建立“红色代办”机制,由党员同志担任“红色代办服务员”,为网上操作困难的单位、距离远的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上门办证、远程代办、代为沟通协调等服务,提高单位和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暖心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