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坚持“三个导向” 提升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4-03-25 09:17:0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启东市委编办坚持“三个导向”,整合数据资源,提升服务效能,加强结果运用,助力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信息导向——四本台账“动态管”。在南通地区率先整理形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赋码、中文域名、异常名录“四本台账”,构建基础数据清单,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实施动态管理,全力推动事业单位遵规履职、高效运转。同时,建立健全法人登记与机构编制闭环式协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根据机构变动情况,实时准确梳理设立、变更、注销、补领、延期等登记事项,督促相关单位办理登记,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完整性。

过程导向——全程保障“一站到”。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登记赋码专栏”,设置业务指南、资料下载两大模块,以“示例+模板”形式,制作全流程操作指南,并全面梳理汇总“常见问题答疑”,让办理人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做就到位,实现登记事项、登记流程、登记材料的“全覆盖”;普发“江苏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操作流程电子压缩包,以流程图形式,将办事事项分为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补领、注销等6大类,并根据不同审批业务细化为34小项,逐项明确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提交材料及注意事项等,为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供直观、清晰、可视化的规范性文本。

结果导向——互联互通“实效显”。依托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联席制度,打通“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系统”“信用启东”等多个部门平台数据壁垒,实现互联互通、结果共享。与事业单位日常监管挂钩,强化“双随机”抽查和事业单位异常名录管理、信用等级评价等监管举措的“无缝衔接”,打造结果互享共用的监管“闭环”;与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挂钩,将抽查信息推送相关业务科室,整改期间原则上暂停编制使用计划批复、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等,助力事业单位整改“提档加速”;与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挂钩,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将抽查对象自查自纠的“准度”、协同配合的“力度”和整改落实的“速度”作为评分依据,有效发挥正向激励和督导调度作用,促进事业单位依法履职、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