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全省编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俞军讲话
发布日期: 2020-03-04 13:53:1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3日上午,全省编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学才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俞军讲话。

俞军说,首先对大家在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下沉一线、靠前参与,指导乡镇、街道发挥“1+4”一体化平台作用,社区发挥“网格+网络+铁脚板”作用,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敬意!他指出,这次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是经省委同意召开的,是在各级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前全民抗击新冠疫情呈现积极向好态势的情况下召开的。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齐心协力、拼搏奋斗下,2019年,成绩显著,亮点纷呈,各项改革正在向更系统更集成迈进。省委领导高度重视和肯定机构编制工作。

俞军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这一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印发实施,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对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部署安排,省委常委会和省委编委会对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些新形势、新要求,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标准,必须准确把握、全面落实。

俞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我们必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俞军要求,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编委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编委会议部署要求,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围绕“1321”总体工作布局(即以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深化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强化以开发区去行政化、“一区多园”规范化为重点的机构编制管理和机关绩效管理,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积极创新思路,持续推进改革,切实强化管理,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突出抓好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三项改革,着力构建简约高效基层治理体系。三是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加强机关绩效管理。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全省5家获得创新创优成果优秀奖的视频展示片,南京市委编办、苏州市委编办、常州市委编办、南通市委编办、淮安市委编办、徐州市委编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