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09:32:2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12月22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务虚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务虚会最新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系统谋划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陈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作了工作交流,办分管领导就具体工作进行了点评和部署。

吴陈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敢挑重担、攻坚克难,市县乡三级指挥中心建设、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疾控体系补短板建设、中小学校“三定”等多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对于做好明年机构编制工作,吴陈钢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工作意识,着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把加强党的领导要求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条例》的细则、办法,加强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决策议事流程的规范化建设;要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畅通部门内部微循环,厘清部门之间职责边界,建立部门协同配合机制;要坚持用开放思路、创新办法开展工作,持续深入解放思想,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谋划机构编制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