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立春好时节,书香伴春归——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书香机关”学习沙龙
发布日期:2021-02-04 15:36:0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山水醒,草木生,正是读书好时节。为巩固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成果,持续将“读好书、强本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2月3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书香机关”学习沙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陈钢参加并讲话,编办副处职干部石金田主持活动。QQ图片20210204153838.jpg

活动中,办机关9名同志向大家推荐了10本好书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并结合自身实际,立足于本职工作,畅谈了所思所感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展现了市委编办干部主动作为、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分享内容涉及政治经济、人文历史,变革创新。

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结束后,吴陈钢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点评。他指出,学习沙龙既是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是学机构编制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工作方法、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活动载体。9名同志带来的读书分享,不但拓展了高品质的阅读资源,更是通过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引人思考、给人启迪。同时,围绕进一步加强全办干部读书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吴陈钢对全年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做出部署和要求。

他强调,一是要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长本领,增才干,着力提升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依法办事能力、时间管理能力等“八种能力”;二是要着眼于事业长远发展,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职责使命,搭建好锻炼成长展示风采、交流思想相互学习、集思广益、民主管理的平台载体,培养、关心、指导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做好“传帮带”工作;三是要立足坚持从严治办要求,努力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严谨细致、严格规范、团结和谐、运转高效的机关作风。

这次学习沙龙既是一次阅读的“集结号”,也是一次读书的“动员令”,全年市委编办将至少组织6次读书交流活动,让读书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实现读书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