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市委编办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3-25 15:26:0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人勤春光好,学史正当时。24日下午,市委编办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直抵人心。编办机关全体党员和退休老干部参加活动。

f869dde719da47a9a1b14b95fdb25cd.jpg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两大主题实践,先后实地调研了腾讯(南通)企鹅新媒体学院、诺德安达学校,深入了解苏锡通园区在构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进企业支持体系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

在苏锡通园区“读库”活动中心,6名机关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推荐一本好书、重温一段党史、分享一次感悟”的“三个一”主题学习沙龙,重点围绕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进行分享,全体党员共同回首革命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分享活动结束后,市委编办和苏锡通园区联合开展赠书活动,助推“书香机关”建设。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陈钢就进一步开展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跟进、逐步深化的过程,必须把握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要方法,机关全体党员都要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对照经典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他强调,机关全体党员都要强化编办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切实站稳人民立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聚焦“机构改革、资源配置、法治化、队伍建设”四项任务,强化“系统思维、大局意识、问题导向、以人为本、严格规范”五大工作理念,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南通机构编制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实际,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谋划开展“百年芳华·建功有我”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通过“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培训、“处长讲坛”专题宣讲、“光影党史”经典赏析等主题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勇担当善作为、拼实绩争先锋”成为全体机构编制干部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