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中共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举行 市委书记徐惠民讲话
发布日期: 2020-01-06 09:57:4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1月3日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新篇章。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徐惠民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就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沈雷通报2019年度全市项目建设考评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去年工作的成效,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再上新台阶。全会强调,“强富美高”是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不仅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也是开展现代化建设的方向指引。要以更加自觉的认识和行动,以更加强烈的答卷意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全会就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部署。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作为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主攻方向,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价值取向,把提高治理效能作为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结果导向,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

全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以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面对新机遇,必须善于研究机遇、全力转化机遇,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面对过万亿,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更加主动对标苏南先进城市,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营商环境、精神面貌等与万亿级城市相匹配;面对大项目,必须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一切盯着大项目干,一切围着大项目转,加快突破一批事关南通发展全局的大项目;面对争先锋,必须认真践行省委赋予南通争当先锋的新使命,敢打头阵、争扛红旗、冲在前列,以党员干部的奋斗指数换取南通发展的质量指数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全会明确了今年全市工作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奋力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确保经济总量过万亿,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积极探索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围绕全年目标,要突出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增长;突出新出海口建设,推进区域一体化;突出开发区体制机制重构,改革开放再突破;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程,固本培元促振兴;突出功能片区建设,提升城市影响力;突出精准施策,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提高群众获得感,多措并举惠民生;突出抓好社会治理,守土尽责保稳定。

全会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把各级党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得更富担当活力,以更高质量党建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向2019年度项目建设先进单位海安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市和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如皋港工业园区授予流动红旗。

全会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决定》和全会《决议》。

会议结束前,徐惠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思想自觉,深化对标找差,优化发展路径,让新发展理念在南通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激扬争当先锋精气神,以比肩苏南的勇气,全力挺进苏南第一方阵;以不甘中游的志气,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以争当先锋的锐气,推动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主攻大项目,坚持把大项目放在重中之重、头版头条来抓,聚焦重特大项目集中精力用功发力,对事关南通长远发展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要紧盯不放,对各方关注、群众期盼的重点城建项目要抓紧推进,确保快突破、快见效。要统筹兼顾全面抓落实,抓重点带全局,抓当前谋长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围绕“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着眼“十四五”发展,探索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尽早研究谋划,描绘好未来发展蓝图。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