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03 15:54:4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11月2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陈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葛扬华、朱正俊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IMG_20201102_094446.jpg

吴陈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陈钢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充分领会党中央战略部署,更好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切实担负起机构编制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认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冲击、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影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要深刻认识国内国际形势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机遇、化危为机,提高政治能力、调研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

吴陈钢强调,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中,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法治思维,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提高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二是要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基本公共服务编制供给,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四是要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机关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五是要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为更好担负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葛扬华从“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党绝对忠诚、对习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对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等角度,作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交流发言。

朱正俊从“深刻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意义”“持续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党政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等角度,作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