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关绩效管理
市委编办突出“三个确保”拟订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方案
发布日期: 2019-08-16 14:18:4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按照市考核办统一安排,今年由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市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相关工作。在考核方案拟订过程中,市委编办坚持做到了“三个确保”。

一是确保历年做法得到传承和发展。南通市机关绩效考核工作基础好、起步早,工作经验全国全省推广。这次虽然省级机关考核体系做了较大幅度调整,但市委编办经过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总体感觉,南通市现行考核体系符合市情、比较科学、接受度高,所以今年方案在考核对象、考核程序、计分方法等框架性内容上继续保持过去做法,仅对部分指标权重进行了微调。同时,今年市委编办将日常考核中涉及绩效管理的内容作为《实施方案》附件呈现,着力推动绩效考核从定目标到日常评再到年底考形成工作闭环,确保考核更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

二是确保与省考核方向保持一致。在延续往年做法的基础上,市委编办组织对今年省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进行研究,确保省级机关考核的重点内容在市考核中全部体现并适当加强。譬如省考核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职能履职情况,在年底以争先创优考核的方式予以体现,同时,在日常考核中增加了重要会议和领导交办事项不落实相应扣分等项目;譬如省考核的依法履职、预算管理、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均纳入日常考核作为一大类呈现,并根据全

市实际分类细化、逐月考核;譬如省考核的创先创优项目,对应单列创新奖考核,体现了对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

三是确保考核内容不重不漏。对照今年考核体系调整的情况,市委编办组织对考核内容进行了认真梳理,将往年在绩效管理考核中体现为共性目标的,涉及机关党建、政法综治等方面的内容调整到机关党的建设部分统一考核;将过去日常考核中涉及作风建设的相关内容,分类纳入党的建设和机关满意度考核。调整后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更加聚焦重点工作落实和部门职能履行,同时也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党的建设考核、满意度考核责任明确、边界清晰,不重不漏,覆盖全面。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