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绩效管理

南通创新推进“预扣分”式高质量发展考核机制
发布日期:2021-12-09 18:07:2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南通市持续探索机关绩效考核新路径,创新实施平时考核预扣分机制,推动市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预扣分做法作为南通综合考核亮点工作机制受到《人民日报》点赞。

一是预扣分激励主动作为。印发《南通市市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预警办法(试行)》,明确了省考指标自测位次靠后、重点指标贡献度较低、重要任务未达时序进度等8种预警情形,对被通报单位实行预扣分,整改达预期返还预扣分值,有效激励各单位把失去的分数“抢”回来。

二是强监测实现动态管控。每月监测国家和省高质量发展重点指标,每季度实现市级部门考核指标全监测,根据指标排名位次和进展情况,实行“红黄蓝”分级预警,开展预扣分。三季度对省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GDP核算指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等进行监测预警并实施11次预扣分。

三是严督考促进争先进位。坚持问题导向,对预扣分事项开展专项分析调度。对于完成“海洋经济发展对本地区经济发展贡献率”指标可能存在的隐患,对涉海经济按产业领域进行细分,明确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职责并设置具体目标值,确保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交予南通向海发展的战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