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绩效管理

南通市委编办“三坚持三优化”完成减分项指标制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09:23:2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日,根据市考核办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部署,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市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减分项指标制定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指标分类。为突出服务高质量发展内涵,明确服务高质量发展日常考核中减分项的定位,今年将减分项设置为重点督查类、专项协作类、机关管理类等三大类别。分别体现了落实市委市政府重推重抓的事项、协同推进涉及面广且难度高的综合性工作、提高机关自身效能等三个方面的要求,在不同类别的指标设置与整改返还规则上予以区别。

二是坚持考准考精,优化条目设置。为响应党中央为基层减负的号召切实减轻被考核部门负担,今年严格把控了减分项指标的准入原则,确保每项指标有法可依、有规可行。今年减分项数量在去年33项的基础上减少至24项,减分细则由118条精简至70条;内容上突出底线红线要求,保留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等指标的平时日常考核,优化“三定”规定执行和机构编制管理、政务服务能力建设、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等指标的考核效度,新增考核相关事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沿江科创带建设、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等4项指标。

三是坚持公开透明,优化考核机制。秉持完整闭环的绩效管理理念,由市委编办牵头,各责任部门通过日常考核系统上报,按月度采取“扣分—反馈—整改—返还”的流程组织实施考核扣分。在机制上完善了月度扣分的可操作性与可反馈性,明确了扣分上报的时间节点,并根据指标类别相应调整了扣分返还比例,给予被考核部门充分的整改时间与空间。

减分项作为市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以月度考核的形式,推动各部门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在日常,切实提高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南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