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绩效管理

崇川区:瞄准“三点”发力助推机关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21 10:47:1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2022年,崇川区委编办在区考核办统筹领导下,以“双招双引突破年、城市更新提升年、资源资产盘活年、基层基础夯实年”行动为目标定位,聚焦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区重点任务,全力配合区委办,积极参与全区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瞄准“三点”发力,引导机关部门提升效能、创新发展,助推机关部门凝心聚力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定好位,科学设置考评体系。区委编办重点参与机关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关于职能工作考评体系的制定设置。主张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为导向,对部门主责主业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职能工作分为三大模块,其中重点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报告、相关文件会议等部署要求、市对区考核指标分解,由各部门自主申报,区委办、区政府办、考核办、编办、发改委、人社局会商审定;基础工作围绕“三定”方案和相关要求,经分管区领导同意签字后,由各部门自主申报,区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局审核确认;阶段性工作各部门可根据相关要求在年中补充申报。

二是把好关,确保考核指标精准。由区考核办统一部署,区委编办作为部门上报考核事项初审的“第一关卡”,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崇川区2022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条线考核要求、部门“三定”等文件规定确定考核事项,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提交个性化考核指标,实现“一部门一指标”,避免考核内容“一刀切”。在审核过程中,根据《2022年崇川区考核指标管理办法》规定,准确把握考评维度,针对不同指标采取“实绩完成法、争先进位法、综合评价法、目标完成法、倒扣分法”等不同记分方法,确保考核指标可量化、可操作。

三是求实效,力争激发昂扬斗志。通过考核引导,以精准的措施、精准的方法、精准的力道,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正向激励和责任约束,充分发挥“三项机制”激励效应,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牢牢树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导向,有效激发各部门树立新标杆,坚持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担当奉献的精气神,确保工作领先、发展领先,雷厉风行攻坚克难,争分夺秒清钉除障,全力争取最好结果、最佳效益,凝聚“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