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关绩效管理
南通市委编办“三个突出”分解落实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指标
发布日期: 2020-08-04 10:13:5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日,省考核委印发了《2020年度综合考核实施办法》系列文件。为切实把省下达的考核项目作为市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南通市委编办迅速组织工作专班,认真解读分析各项绩效评价考核指标释义,结合部门“三定”规定职责,修订《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编制《省对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责任分解表》,日前正式印发。

一是突出考核任务“全”链接。构建责任传导“链接性”考核性机制,做好省级考核指标的双向链接,即将省考核指标考核责任既在纵向上传导给县(市、区)、开发园区和乡镇(街道),同时也横向逐条分解至市级机关单位,确保版块和条线同方向、齐发力,共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做好省考指标的推动落实工作。

二是突出考核指标“细”分解。按照“应纳尽纳、应分尽分”原则明确了每一条省考指标的市级推进责任部门和市级数据来源部门,对于部分复合型指标如“新增规上企业单位数”,根据行业、领域等进一步对指标进行了拆解,确保指标全部分解、不重不漏。省对南通市下达的68个绩效评价考核指标和22个考核个性指标共被细化为108项工作任务,纳入29家市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中。

三是突出考核责任分工“清”。按照“责任对口、职能对应”原则,厘清落实省考指标的职责分工,即推进责任部门从专业职能角度制定有力的工作措施和具体的进度计划,为主推进并指导县(市、区)落实指标;数据来源部门做好指标数据的采集测算工作,及时掌握全省面上的情况,为动态监测指标提供参考和依据。此外,没有被分解到省考指标的市级机关单位也要体现担当、积极配合,主动“对号入座”,协同推进各项省考指标,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