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门区委编办“三真”理念助力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0 14:34:1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海门区委编办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建设的重要任务,持续推进全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为新一年机构编制工作打好奠基石。

“真学”夯实理论基础。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鼓励党员干部在“八小时外”利用学习强国、“东洲先锋”等APP和公众号培养学习习惯,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该失守的底线》,深入结对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通过辅学促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真信”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党员冬训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拥护“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信心,并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

“真用”推动履职尽责。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靶向,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先后前往三星镇彦英村、新凤村慰问结对帮扶困难优抚对象,前往三厂街道青龙港村慰问困难党员,与海门街道理想城社区联合开展“学新知 贺新春”读书会活动,号召党员通过“通通在·双报到”平台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禁放烟花爆竹志愿活动,持续擦亮“编忙编乐”党建服务品牌。扎实推动规范行政执法队伍人员编制管理试点工作,有序探索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做好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