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通州区委编办“三个坚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6 09:29:5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通州区委编办紧紧围绕“三个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抓业务强党建,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坚持政治建设首要地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管机构的重要原则,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内在动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坚持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将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把机关党建作为一切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做到通盘考虑、齐抓共进,对标机构编制工作目标任务,在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向纵深发展中,依靠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啃硬骨头、完成硬任务,推动机关党建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深度融合。

坚持铸牢廉政教育防线。以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为依托,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开展廉政案件剖析交流研讨等方式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廉政预防提醒和谈心谈话,做到重要时间节点必谈、发现廉政风险隐患必谈,紧盯关键少数,准确理解、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集体提醒谈话、个别提醒谈话、“一对一”谈心等方式不断铸牢廉政教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