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崇川区委编办: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
发布日期:2021-09-18 16:20:5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秉一身正气,荡两袖清风。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自觉,崇川区委编办扎实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编办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一是观看说纪上廉课,构筑牢固思想防线。以“警”育人,以“警”正身,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班子成员讲好专题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中共南通市纪委南通市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集体观看《醉与罪》、《折翼的青春》等警示教育片,要求每位党员同志以案为鉴、以案促学,强化纪律约束,树立清风正气,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自律底线,不越纪法红线,把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节点”当“考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读书品廉大家谈,营造良好廉政氛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都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上,只有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撰写“廉洁家书”的方式,在畅谈学思感悟中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清风正气,赓续传统美德,使良好家风代代相传、活力永驻。

三是相互提醒找漏洞,算账教育持之以恒。通过同事点、集体提、领导评等方式,全办人员进行自我剖析,找出问题短板,查找风险漏洞,制定“算账教育个人清单”,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友账、健康账”,切实增强理性认识,做到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慎友,绷紧纪律之弦,常敲纪律警钟,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涵养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过开展“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活动,全办党员干部对廉洁从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筑牢思想意识防线,争做勤政廉洁、严格自律、新时代合格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