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门区委编办聚焦“四字诀”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1-31 16:33:2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海门区委编办结合办机关中心工作,把开展办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抓手,每月认真谋划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党日落实落细。

聚焦一个“深”字,深入基层掌实情。依托各类共建活动,先后深入海门街道中南社区,三厂工业园区青龙港村、耀忠村等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与村(社区)工作者、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的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掌握各村(社区)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共建需求,进一步提升共建活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聚焦一个“新”字,创新形式扩影响。充分利用支部党员志愿者优势,用好“亲子读书会”这一形式,连续多年在春节、元宵等重要节日前后开展亲子读书会活动,在中南、理想城等社区为不同的亲子家庭讲解《团圆》《回老家过年》《木兰的新年》等绘本故事,并手工制作生肖灯笼,打响编办亲子读书品牌。除了结合主题党日深入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各个场合的重要讲话精神外,还组织业务科室科长,结合各自科室工作,讲业务、谈思想,达到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效的效果。

聚焦一个“实”字,走访慰问暖民心。将走访慰问工作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在不同时间节点,走访慰问不同群体:每季度深入三厂工业园区大洪村、孝汉村6户结对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并结合各户实际情况,选取2户委托老促会养羊;慰问三星镇彦英村和新凤村2名优抚对象,开展拥军优抚工作;慰问办机关支部退休老党员,了解老党员退休后的身体、生活状况;慰问结对村困难党员代表,发挥结对效应,并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充实。

聚焦一个“效”字,主动服务助发展。2022年以来,办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多个结对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登记、“双码查验”、文明创建等活动,深入企业助力复工复产,体现编办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今年1月份,深入开展“扛起心使命 跑赢新赛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各自所在社区,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共创绿色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