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皋市委编办:学好党史教科书 用心走好脚下路
发布日期:2021-09-06 10:46:2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近期,如皋市委编办党支部以集体学习和撰写学习感悟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全体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心用情走好脚下路。

学好党史,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伟大开端到民族新生,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党史连着光荣的过去,通向辉煌的未来。在学习中,全体党员都深刻认识到:只有深入学习党史,才能传承百年辉煌,才能感受百年荣光,续写新的百年华章。

学好党史,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如皋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穿党史中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补足精神之“钙”。在党史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在对党史的深入学习中,坚定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

学好党史,坚定“乘风破浪”的未来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如皋市委编办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最鲜活内容,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教材,俯下身来听、静下心来学、沉下气来悟。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谋划工作结合起来,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