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启东市委编办“四个突出”打造机构编制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1-09-29 15:40:3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启东市委编办聚焦活力提升,凝心聚力,以“四个突出”为抓手,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强本领,着力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突出制度建设,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规范管理上见实效。出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超前谋划,牵头抓总。利用会议室和党建活动室,完善“红色图书角”、“红色文化墙”等硬件设施,建设党员活动阵地。编制《党支部工作台账》,建立活动资料归档制度,对各类活动形成的影像文字资料进行分类整理,真正让党支部工作“看得见、摸得着”,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

突出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思想理论、学以致用上见实效。抓实学习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读书月”自学、每周五党员集体学、“书记课堂”“科长讲堂”“学习沙龙”交流学、主题培训集中学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研究业务、思考问题,及时学习了解上级机构编制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法治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要求,建设“书香编办”。

突出作风改进,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民服务上见实效。深化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岗评选、流动红旗竞赛等活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创造工作佳绩,积极投身于“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比三争”“两在两同”实践活动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突出文化塑造,在增强党员组织归属、聚力前行上见实效。完善干部关心关爱制度,开展“政治生日·初心故事”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为6名党员举办“政治生日”仪式,通过集体宣誓、回忆入党初心、赠送生日贺卡、分享红色书籍、认领民生实事等环节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