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安市委编办聚力打造“四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30 17:04:3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海安市委编办认真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正确导向、突出学干结合,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打造“四大课堂”,积极引导全体机构编制干部提振精气神、凝聚新动力、实现新作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一是发挥头雁效应,打造“示范”课堂。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扛起“第一责任”,带头上好“示范课”,带头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开展党史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讲好专题党课重引领,今年以来3名班子成员先后开展5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党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宗旨意识,有力推动全体党员为民服务、践行宗旨的行动自觉;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党性,各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开展集中学习、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抓牢专题学习,打造“经典”课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按计划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切实夯实理论根基。统一组织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集中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做实党员培训全覆盖。注重活动引领,积极组织参加全市“奋进新时代 跑赢新赛程”党史知识竞赛、“赓续百年梦·奋进新征程——红堡党课大家讲”竞赛、“未来海安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着力打造信念坚定、听党指挥的机构编制队伍。

三是用好红色资源,打造“体验”课堂。充分发挥海安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四史”教育馆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带领党员干部走进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聆听王庆生等海安早期党组织领导人的英雄事迹,在实地实景中缅怀先烈、忆史思今,引导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书写红色业绩。

四是创新形式载体,打造“实践”课堂。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 “三提三争”开新篇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两大实践活动。聚焦海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政策宣讲,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教育强市,在市教体局增设高等教育管理科,切实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帮村帮户、社区结对、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工作;强化比学赶超,积极创建“三亮三比 匠心服务”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干部良好形象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