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通州区委编办围绕“三个标兵”建设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1-09-16 14:04:5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通州区委编办紧扣全区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使命任务,围绕“三个标兵”建设,勇担使命、奋力作为,为通州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提供有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争当党史悟思标兵,着力打造红色编办。一是政治建设常态化。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相结合,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并定期开展专题研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二是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针对机构编制工作需要,原原本本悟原著,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思想。扎扎实实推进考核,围绕市委编办重点工作绩效评价,排好时间表,绘制路线图,各个科室都要围绕自身工作,抓好落实、压茬推进、务求实效。办好“微讲堂”,将党史学习内容融入讲堂中、融进业务里,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

二是争当纪律严明标兵,着力打造清廉编办。统一思想认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尤其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日常工作开展、联系服务基层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不定期开展办机关作风效能自查,强化问责力度,将作风建设执行情况纳入评优评先考核标准,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持续提高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将各项制度执行到位,确保权力在“阳光”下健康运行。

三是争当为民办事标兵,着力打造服务编办。巩固“精编优政履职为民”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成果,深入推进“三比三看三争”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关注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以机构编制的高质量供给,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完善疾控体系建设、优化区域治理模式等方面切实履行编办担当、展现编办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