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东县委编办创新“6+”模式打造“星级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8-23 11:22:4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委编办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将机关党建与学习、业务、服务深度融合,以“深学细悟”、“凝心聚力”、“扎根基层”打造“星级党支部”。

一、“3+”模式深学细悟,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集体+自主”全面系统学。按照全县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每月建议单,制定《如东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自学清单》,明确各阶段学习任务,进行合理规划。在潜心开展自学的基础上,通过 “三会一课”、小组讨论等形式,定期组织集体学习,党员干部将自主学习的感受心得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展开思想交流碰撞。

二是“瞻仰+感悟”创新互动学。用活红色资源,将红色现场作为革命传统教育的“热门”打卡点,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蕴含力量的名字,激励党员干部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三是“理论+实践”联系实际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我报道”活动。立足主责主业,全力保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改革。建立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巩固提升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等办实事清单,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二、“2+”模式凝心聚力,点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一是“引领+示范”。如东县委编办全面落实归口如东县委组织部管理。通过建立请示报告制度、加强业务统筹、注重工作指导,切实增强机构编制严肃性。严格按照“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今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书记上党课6次,开展谈心谈话12次,让党员干部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受教育,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依托日常性的工作会议,重申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廉政意识的重要性,通过逐级传导压力,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

二是“鼓励+警醒”。鼓励表扬办机关及时学习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党员干部,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敦促思想存在懈怠的党员干部,疏通思想症结。利用“正反典型”案例、视频宣传片开展廉政教育,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加强干部作风监督检查,由分管领导牵头,综合科具体负责,对各科室及其工作人员在工作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

三、“1+”模式扎根基层,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党员+防控”。深入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无物业小区卡口值守,保障一方居民群众安全。联合如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向小区进出人员积极宣讲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时刻紧绷抗疫联防的思想之弦。强化楼栋进出人员管理,测量体温、严格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对行程码地点存在标星的人员及时报告社区网格员处置,并提醒市民朋友加强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