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安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驰而不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13 10:32:1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海安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一是念好“紧箍咒”,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海安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夯实从严治党思想根基。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传达市纪委的相关文件精神,观看典型案例教育宣传片,切实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从思想层面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机构编制业务讲堂、领导干部上党课、周五例会等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廉政宣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拧紧“总开关”,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海安市委编办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系列活动和行政执法机关“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围绕“抓发展、求作为、有担当”,将作风建设执行情况纳入评优评先考核标准,充分发挥绩效管理评价指标“风向标”“指挥棒”作用,以绩效考核促进党员干部执行力和工作能力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达标。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业务科室必须争做“示范窗口”,在业务办理上要做到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真正实现从机构编制由“管理者”到“服务员”的身份转变,切实促进机构编制整体效能提升。

三是树好“高围栏”,持续扎紧扎实规章制度。海安市委编办强化制度约束,严明纪律规矩,从严落实民主集中制,持续完善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认真执行《海安市委编办工作细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实施细则》,坚决执行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及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遵守公务接待各项规定、印章使用管理、考勤请销假制度等。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主要负责人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同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同一般干部谈,全面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每逢重大节日,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并签订相关承诺书,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上的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