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门区委编办“四个坚持”谱写机关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2-22 17:00:1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来,海门区委编办把抓实模范机关建设作为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新阶段展现新作为。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建设不打折,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结合2023年工作实际,制定办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重点任务、牵头领导、目标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按季度逐项制定贯彻具体措施和序时进度安排。深入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好“5+N”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建联盟”建设,持续打造富有编办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

二是坚持学习加压,思想建设不松劲,汲取勇毅前行的精神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办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制定2023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细化每月学习主题。组织好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丰富活动内容,谋划开展“5+X”冬训实践活动。

三是坚持尽职尽责,作风建设不懈怠,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每周学习例会做好廉政教育,在春节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廉节”提醒,向机关干部传达省市区委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不该失守的底线》,学习各级各类党风廉政建设通报和党纪法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召开2023年度务虚工作会议,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重点调研课题的研讨上报,切实解决机构编制难点热点问题。

四是坚持笃行实干,能力建设不言弃,锻造堪当重任的中流砥柱。依托周例会、月度点评会、务虚会、“科长讲坛”等,加强业务交流,提升综合素养。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在信息宣传方面严格将任务分解量化到每个科室,提高工作质效。注重调研,围绕社会热点、基层难点、群众痛点问题,把调查研究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方式,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常态化开展“业务大练兵”,营造争先氛围,强调效率优先,表扬业务标兵,实现教学相长,整体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