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启东市委编办深化融合党建服务品牌不断强化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15 14:59:3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启东市委编办坚持把政治性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属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启心向党 精编优办”融合党建服务品牌,不断强化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增强队伍团结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一是抓引领夯实思想根基。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党员真正学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三个务必”的坚强党性,学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伟大情怀。制定《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擦亮“启心向党 精编优办”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深化“编学编讲”、“编走编研”、“编思编创”、“编读编鉴”、“编服编办”五编工程,助力培养精通政策、精湛业务、精细管理、精益求精的机构编制队伍。

二是抓管理健全约束机制。健全完善理论学习、机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规范接待、请销假等内部规章制度,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和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深化“清单式”管理,狠抓重点工作推进,细化分解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做到工作全部覆盖、任务责任到人。强化调查研究,增强调研实效,加强与南通编办处室联合调研攻坚。强化信息宣传,压实信息报送考核办法,把量化考核结果纳入年度考评。强化“传帮带”,开展“青蓝结对”“业务沙龙”活动,助力年轻干部能力提升。

三是抓制度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挺纪在前,加强党章和党内法规条例的学习,强化保密规章制度学习,夯实机构编制保密意识。严格执行内部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程序到位,保证工作闭环,有序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开展作风建设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案说”典型案件,筑牢思想防线。关心关爱干部成长,组织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动态,进一步激励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