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启东市委编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3 17:13:3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南通启东市委编办积极组织学习雷锋楷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到知信行合一,真正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理解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机构编制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添砖加瓦。集体观看《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党员干部要坚守“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的宗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做到把责任“担”起来,把作用“强”起来,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真正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深化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以服务群众为导向,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积极开展“六方共管”活动,巡查责任路段,做好路段创文政策宣传、交通秩序引导、卫生清理等,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维护好市容市貌。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一方面,开展“太阳花”关爱困境儿童活动,结对帮扶2名儿童;另一方面,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高质量推进双拥工作,保障双拥机构编制,结对帮扶3名退役军人,对帮扶对象实行建档立卡管理,按照一人一卡登记要求,签订帮扶责任协议书。

三是拓展志愿服务载体,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一方面,积极开展“双报到 通通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到本人常住社区党组织报到,配合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包含二十大精神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环境整治等各方面。另一方面,开展“千人千企”活动,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优势,赴经济开发区8家挂钩企业逐个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倾听企业发展需求,与企业共同研判形势、探求发展举措,帮助解决发展难题,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