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通州区委编办做实“学、活、干”三篇文章助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3-13 09:32:5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通州区委编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做文章,做实“学、活、干”三篇文章,不断提升冬训质效,全力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是在“学”上下功夫,确保理论素养大提升。严格按照通州区党员冬训工作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启动会,着眼于强化理论学习这一根本任务,将党员冬训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深度融合,组织党员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五个专题学习内容,引导党员们原汁原味把握新思想、学习新政策,让党员在领悟新思想中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给养。

二是在“活”上下功夫,确保形式载体多样化。紧扣冬训专题,坚持正确导向,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冬训微课。领导干部带头学,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讲堂”为载体,延展学习渠道。组织党员开展“金句我来讲”活动,以微视频、微音频、微图文等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金句谈认识、话体会,确保党员冬训入心入脑。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等信息化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冬训课堂,着力推动党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引导广大党员“学在心上、干在实处”,力求冬训形式更丰富、更接地气。

三是在“干”上下功夫,确保服务发展显成效。将党员冬训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坚持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党员冬训成果,立足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组织党员以“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编制资源优化配置”等为重点开展调研活动。坚持突出“以学促干”,持续深化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推动党员们亮身份、亮行动、亮嗓音,为基层治理注入高度、准度、力度、温度。抓住春节机遇,倡导文明过新春,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守护蓝天白云。

下阶段,通州区委编办还将继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真正让党员冬训成为凝心聚力的重要阵地,激励引导党员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持续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