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启东市委编办“五个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3 08:55:3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南通启东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一是以上率下,统揽担责有力度。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内容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之中。坚持作风建设年度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季度研判、“三重一大”集体会商决策的工作机制,推进“一岗双责”述职述廉述评工作,拧紧责任“螺丝”。

二是建规立制,清单明责有强度。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化,制定印发了《启东市委编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制度》,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量化、细化、清单化,把目标任务具体分解到科室、定责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坚持以“定责、亮责、述责、评责”活动为抓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清单化管理“管在细节、管在日常”。

三是严格监管,常态履责有深度。层层签订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压力,确保主体责任全覆盖、全渗透、全到位。全办上下牢固树立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的理念,针对重大机构编制事项调整、人员出入编、用编计划审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干部日常管理等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严格抓好制度执行。

四是强化教育,政治学习有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监委最新工作部署,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党内法律法规和国家法律的学习,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筑牢思想防线、树立“红线”意识,一刻不停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是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有准度。及时开展春节、国庆等重要节日的节前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发“廉政短信”、签“廉政承诺”等提醒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不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大家谈”等专题研学活动,围绕“如何打造具有编办特色的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如何高效融合”等专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说体会、谈感想、讲收获,以“学用结合”加深学习“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