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通州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3-01-18 15:18:1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通州区委编办通过抓好制度执行、队伍建设、活动创新,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抓好制度执行。严格执行法规制度有关规定,规范党组织换届工作、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工作。认真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组织全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党内法规制度,强化对党内法规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的认识。

抓好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党务干部培养使用,把机关党务工作岗位当作培养锻炼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的舞台,对党务干部给予充分信任、尊重和关心,敢于让他们挑重担,促进党务干部能力水平提升。办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抓、带头干、带头参加各项党建活动,办主要领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提升全员思想认识。

抓好活动创新。充分利用中共江北特委纪念园、忠孝文化园等本地特色资源,开展红色基地教育,通过专家讲、书记讲、骨干讲、党员讲,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知识宣讲、党课知识学习、“微党课”宣讲,增强党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时效性,真正发挥教育党员、凝聚党员、激励党员的作用。发挥“线上+线下”双平台优势,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使网络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移动图书馆”“掌上知识库”,有效激发全体党员的求知热情和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