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通州区委编办三个加强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1-08-20 13:45:1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通州区委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流程再造、加强效率提升,积极打造区域治理、监督管理、为民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强顶层设计,打造区域治理新模式。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发挥机构编制部门顶层设计、牵头协调和基础保障作用,加强体制机制构建、机构职能配置、人员编制保障,整合网格化治理、12345、数字城管、大数据管理等相关部门和职能,实现“一个中心管指挥”,提档升级雪亮工程、天网工程,解决区域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着力打造百姓满意的区域治理新模式。

加强流程再造,打造监督管理新模式。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执行力度,通过下发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请示事项报送工作的范围、原则、程序和要求,;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群团赋码操作指南等业务办理所需材料进行流程优化和规范,形成合法、规范、简洁、方便的业务办理材料清单。通过流程再造,进一步规范监督管理的程序和内容,为各部门、各基层单位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全流程规范管理提供基本参考,为服务对象办事提供规范的操作指南。

加强效率提升,打造为民服务新模式。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管理系统”“编制人事财政一体化管理系统”,受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关群团赋码、人员调进调出出入编等业务,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更好地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通过QQ、微信等平台对部门、乡镇的服务对象实行单线咨询服务,对于涉密事项进行面对面交流,积极为各服务对象答疑解惑,提升办事效率,打造为民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