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门区委编办三举措推动党员冬训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3-01-30 16:59:5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海门区委编办坚持把党员冬训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创新方式、高质量谋划推进,确保冬训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一是抓牢理论武装“根本点”,锻造“红色引擎”。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紧扣冬训五大专题培训内容,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研讨学、实践学等方式,以事说理、以小见大,通过生动的故事来“翻译”理论,用鲜活的案例来“解说”时政,让党员干部在听故事、谈体会中悟原理、明道理,真正让理论直抵人心。

二是抓好学习宣讲“关键点”,激活“源头活水”。依托“无线海门”冬训线上学习矩阵,注重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平台相融合,充分用好平台优质资源,将“一时一地”的传统培训与“随时随地”的网上推送结合起来,丰富培训内容,把“面对面”变成“随身听”,让退休老党员也参与其中,努力实现党员冬训无盲点。以编办“亲子读书会”为宣传阵地,先后前往海门街道理想城社区、中南社区开展活动,打响读书会品牌。

三是抓实知行合一“着力点”,赋能“发展动力”。结合“东洲思享”系列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开展“5+X”冬训实践活动,即一次主题理论宣讲、一次学习研讨交流、一次现场观摩学习、一次党员进家入户解民忧活动、一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次组织生活会,通过交流研讨增进理解、加深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全办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实现从学习、交流到觉悟、实践的全过程转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