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门区委编办:以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1-20 10:12:5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2022年以来,海门区委编办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编忙编乐”党建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聚焦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治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丰富明理方式,以提升党性修养为目标,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活动。以共谋发展为主题,常态化开展党建联盟活动,联合结对村党员共同到“江海潮?红客厅”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学,感悟红色伟力,坚定初心使命。加强编办党员先锋队建设,积极参与卡口、社区、企业等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双报到通通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二是树牢精品意识,提升业务水平。聚焦群众关切、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想对策、破难题,通过挖潜盘活编制资源,为基层一线和民生事业的发展提供编制保障,完成5所学校“三定”规定及服务事项清单制定,定向培养一批农村定向医学生,解决基层单位紧缺专业招人难问题。在区2022年度机关党建品牌互鉴观摩会上,“编忙编乐”党建服务品牌获评区级机关“创新”党建服务品牌。

三是推进正风肃纪,深化廉政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筑牢廉政防线。将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上好专题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全办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强化纪律意识,绷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之弦”,以更严的作风、更强的担当,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