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启东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力促“两在两同”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1-09-18 15:58:1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启东市委编办积极响应“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号召,三措并举,全力投身“攻坚有我”行动和“三比三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支部树领航旗帜,筑坚强堡垒。聚焦疫情防控,大力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氛围。把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本着“安全有序、能到尽到”的原则,组织在职党员到本人常住或工作所在单位结对社区党组织报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五带头”,即带头维护防控大局、带头遵守防控要求、带头认领防控岗位、带头执行防控任务、带头开展防控宣传。聚焦重大任务,大力营造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氛围。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推动“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通过开展“党员挂牌上岗”“承诺践诺”“比学赶超”等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重大任务热情。

二、领导干部挑千钧重担、当标杆表率。全面加强调查研究。利用2—3周时间,对前期部署开展的“攻坚有我”行动进行梳理回顾,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问题解决成效、群众满意度情况。经常性到结对镇村和社区,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排查解决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基层群众实际需求,深入排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排查找准制约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继续抓好综合执法新模式、“三整合”改革、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办实事项目,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及时列入年度攻坚计划,逐项攻坚突破,按时交账销号。全面提升行动成效。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在处置攻坚问题、破解攻坚难题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形成“谋划—部署—推进—跟踪—反馈—达效”的全链条工作闭环。坚持担当作为、强化履职复命,对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拼抢意识、争先意识。

三、党员干部创一流业绩、做攻坚先锋。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于争先的优秀品格。争当融入大局、服务发展的先锋,聚焦中心大局、提高服务效能,切实扛起以上率下、以“少数”带“多数”的政治责任,带头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完成一批急难险重任务,在文明创建、结对帮服等实践中争创新业绩、建功新时代,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