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崇川区委编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3-01-31 09:44:2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崇川区委编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支持和政治保证。

一是把正“方向盘”,补钙强基固根本。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攻方向,与机构编制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强化思想认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多次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论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定期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重点任务、强化推进落实,2022年度召开室务会传达部署并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8次,通过工作例会等方式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进20余次。

二是绷紧“责任链”,对标对表改作风。研究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并公示,明确“一把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化、岗位责任具体化、着力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通过自查自纠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14条。强化考核督促,坚持自查自纠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剖析廉政风险,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中补短板、强弱项。

三是当好“领头雁”,挺纪在前严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学深践悟党性、带头践行宗旨意识、带头坚守廉洁底线,做到逐项对标对表、逐件落地落实。班子成员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指导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作为重要课题,持续强化党性修养、筑牢廉洁防线。以实施品质编办保障工程为抓手,抓实规章制度建设,编印《区委编办规章制度汇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选编(二)》,制定事业单位登记等多项工作流程图,进一步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强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连续三年举办全区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能力提升暨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班,努力形成各责任主体积极贯彻、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