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海安市委编办“四学模式”学深用好新党章
发布日期:2023-03-10 09:02:3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自全市“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活动开展以来,海安市委编办第一时间进行学习部署,通过联合学、随时学、深入学、专题学等学习模式,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以上率下联合学。坚持以上率下、上下同步开展学习教育。将学习新党章列入领导班子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讲党课的形式在主动带学、示范领学上当好表率。青编扬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把学习新党章作为重点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诵读新党章,全面把握新党章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

线上共享随时学。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省“党员大学习”学习平台、“海安先锋”微信公众号等,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学习二十大新党章的权威解读。同时将共产党员网上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相关链接及时分享在编办微信工作群中,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全办人员一起学习新党章,极大提高了学习的效率。

对照检查深入学。将学习贯彻新党章的活动与年度组织生活会相结合,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对照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对照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推动整改落实,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时刻以党章为镜规范个人言行,以党章为尺衡量工作标准,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

党日活动专题学。组织开展“学党章 强党性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党章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帮助全办人员进一步准确深刻掌握党章基本内容、修改的重要意义、贯彻学习的具体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同时,组织学习二十大新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亮学、以赛比学、以赛促学,切实推动新党章学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