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皋市委编办实施“四个强化”全面提升党建水平
发布日期:2021-08-24 16:19:3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如皋市委编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突出精致、精细、精准要求,用心用力抓党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认真落实党支部抓党建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承担管党治党责任。年初召开部门党建工作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细化明确全年党建工作任务,列出全年党建任务清单,做到任务明确、层次清晰。建立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约谈、听取汇报、个别指导、工作检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压紧压实。

强化学习教育,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一是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把中心组学习作为领导班子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跟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通过领学、研读、讨论的方式扎实推动贯彻落实。二是坚持业务培训强本领。组织全体人员全面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提高对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权威性的思想认识。三是坚持多种方式相结合。组织到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红色教育,到重点项目现场和其他单位进行学习观摩,努力实现学风上有新变化、观念上有新突破、能力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成效。

强化先锋作用发挥,争做干事创业“排头兵”。一方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另一方面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奋力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同频共振,高质量服务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

强化廉洁自律,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定期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上级要求,通报党内违纪违法案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基地,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作警示教育形势报告,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