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东编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发布日期:2023-03-06 10:10:4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编办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压紧压实意识形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管理责任、阵地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实。

一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列入年度重要学习内容,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意识形态宣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理念,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素养。

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意识形态工作和责任清单,严格落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定期分析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并制定应对措施。常态开展交流谈心活动,查找检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问题,掌握机关人员思想动态。做好干部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要求全员在日常工作、生活和网络上谨言慎行,面对生活中、网络上的一些不恰当的思想言论勇于批判、斗争,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四是压紧压实阵地责任。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宣传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所有对外发布的机构编制信息一律经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阅把关,保证机构编制系统宣传阵地舆论导向正确,让唱响主旋律和弘扬正能量成为总基调。发挥好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政治优势,在结对社区(村)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基层阵地建设,用理论教育群众、用榜样带动群众、用新风影响群众,引导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