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皋市委编办紧盯“三个关键”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8 09:41:4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来,如皋市委编办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紧盯三个“关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在实处。

一是抓“关键少数”,确保方向性正确。专题召开室务会,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监督检查责任,以及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领导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责任内容,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效落实。主要负责人亲自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旗帜鲜明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摆上日程,纳入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内容,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始终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状态,切实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方向正确。

二是抓“关键环节”,确保全过程落实。根据党委(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清单,认真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阵地建设、网络安全、监督考核、队伍建设等9个环节的工作内容和配套措施,统筹协调抓重点,坚决把意识形态工作重点环节看紧抓牢。提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三必须”要求,即每月必须学习,半年必须研判,年终必须报告,并通过定期检查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制度文件、信息宣传等方式,确保党员干部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三是抓“关键领域”,确保“责任田”种好。如皋市委编办立足发展和改革全局,将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摆进全市大局统筹推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任务,深入调研宣传系统,科学研判新闻、网信等部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情况,形成评估分析报告,提出优化改进思路,为建设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具有丰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的基层干部队伍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