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如东县委编办争当“三先锋”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09 16:19:0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委编办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基层“三整合”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个方面勇攀高峰,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勇于奉献,争当“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先锋。

争当融入大局、服务发展的先锋。按照“重心下移、权责一致、应放尽放”的原则,紧扣基层政府“管理”和“服务”两大职能,将民生服务事项延伸至镇级、村级。突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创建 攻坚有我”等活动,把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作为应尽职责。始终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争做“奋进、务实、高效、清廉”机关作风的表率。

争当乡村振兴、带民致富的先锋。深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复制推广经济发达镇“1+4”改革经验,突出党的政治引领,制定镇(街道)党(工)委改革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强化乡村振兴专题板块研究。在15个镇(街道)统一设置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将乡村振兴与民生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承担农村改革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负责“三农”政策执行等任务,基层乡村振兴职能体系进一步健全。

争当社区善治、共促和谐的先锋。全员参与到包干小区和路段志愿宣传活动中,用心指导、用情服务,积极听取广大市民对长效常态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带头做好环境提升、道路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停车位改建等“老百姓家门口的事”,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